light03.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我的第三個家-高雄榮總

醫療大樓

從出生到高中畢業,一直住在離台中一中方圓5公里內,這是我的第一個家。考上大學後,一人前往位於陽明山腳的陽明大學打拼奮鬥,萬惡的大學宿舍是我的第二個家。96年1月1日,隨著編號108號的一隻籤,我來到了港都高雄,一年多的實習生活,這裡便成了我的第三個家...

##ReadMore##

這一週的天氣都還算不錯,空氣也好很多,趁著週日下午和下刀的時刻,照了有著我一年多來酸甜苦辣的高雄榮總。好天氣以及濃濃的人情味是我對這裡最深刻的印象。

急診大樓


急診大樓是我的宿舍所在,也是平常最常出入的地方。看著有時冷清有時爆滿的急診室,便可以得知最近有無流行性感冒或是高雄地區的其他醫院健保總額做滿了沒...

門診+醫療大樓


門診大樓與醫療大樓,每天早上必經之路。從一年多前被病人一問三不知,到現在啥奇怪的檢查都知道在哪邊排隊,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吧...

急診+門診大樓


新落成的急診大樓,已經因為爆滿而上過兩三次新聞!

醫療大樓正門


醫療大樓的正門,出了警衛亭就是鼎金交流道的出口:大中路。旁邊有一條小小的水溝,忘了聽誰說是愛河的源頭之一...

煙囪


每個醫院都有的大煙囪,但是在靠近楠梓工業區的這裡,似乎不算什麼!

宿舍陽台


房間旁陽台的風景,沒什麼特別的,但卻是一個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遠方的工廠


工業區的煙囪,今天難得看得這麼清楚!

刀房外有藍天


趁著下刀的空檔,和黃旭拿著相機到小陽台紀錄這難得的好天氣。很興奮卻也有淡淡的哀愁...

藍到發黑


8F的停機坪,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榮總路街景


俯瞰榮總路,附近有不少的建商的大案子,都是衝著高鐵左營站而來的吧!還記得剛來高榮學到的第一個技能就是穿越沒有紅綠燈的榮總路到對面買東西吃XD

這個月底就要結束實習生涯,國考前就會搬回台中,以後可能也不會常回到這個地方了。這一年多的實習,我覺得很幸運,遇到很多好學長和主治大夫。常常聽到其他醫院在爭取的Primary care,在高榮似乎很自然,當你跟到沒有R的team,恭喜,有Primary care的機會,但同時也附帶著文書工作的Loading。後面有沒有人back up,就看個人的造化了!對我來說,我還蠻感激這個地方給我的東西,曾經有想過留在這邊服務,可惜成績不夠,面對學長的邀請,只能一一黯淡的回絕了~

祝福之後留在高榮的同學一路順風,即將要來高榮的同學、學弟妹也能融入這個好地方!



Flickr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light03/sets/72157604946764262/detail/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Solitud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