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03.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半屏山日落

最後的霞光

今天過中午後,雲層逐漸散開,天空又出現難得一見的純淨藍色。下午約莫四點,黃旭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出去等大景,無奈我正在跟下午的查房,一直到5:30下班後,才有時間拿著相機出去,幸好還來得急...

##ReadMore##

西子灣已經去過不少次,今天黃旭選擇了離高榮較近了半屏山。半屏山,位於高雄市境內,左營、楠梓兩區交界之處,蓮池潭之東北邊,與龜山隔潭對峙,是一座呈東北—西南走向的小山,海拔約二百二十公尺,最長約兩千八百公尺,最寬約有九百公尺。半屏山這個名字的由來,根據《鳳山縣志》的記載,因為半屏山是傾斜的臺地狀孤丘,其外形不但很像被斧頭削去一半,遠遠看去,也像展開的屏風旗幟,所以就有了半屏山的稱呼。

沿著大中一路過了高鐵隧道後右轉,很快的就找到了半屏山自然公園的入口。根據情報,爬到山頂大概要30分鐘,此時已經下午六點整。跟黃旭通過電話確定位置後,我便穿著西裝褲和伯肯鞋,直衝上山頂。充滿碎石的山路和三公斤的裝備,一度讓我想在山邊找個點照就好了,不過最後還是到了山頂,剛好趕上日落時分。

半屏山山頂平台


山頂平台的view其實不是很好,前面有許多雜草樹木擋住,不過可以看到興建中的世運會場

半屏山山頂平台


今天的夕陽又黃牛了,早早就躲入雲層當中

黃旭跟我兩人又累又餓,決定不等夜景了,便原路下山。下山途中發現一處的山壁旁還有一個天然的小平台,於是便去一探究竟,沒想到最好的view就在這裡!

冷


山壁小平台前就是斷崖,沒有多餘的植物擋住視野,用超廣腳全都包了。可惜此時天色已暗,看不到世運會場了。

高捷世運站


高鐵世運站,完成了上次和陳科、屁股沒拍到全景的遺憾了~

下山時,山路已經一片漆黑,完全沒有路燈,只能看尚未全黑的天空指引,其實還蠻危險的。今天又找到一個看日落的點,雖然很累,不過也算個大收穫!

3 意見:

Chenkoting 2008年5月25日 晚上11:07  

高鐵世運站超美的!!

匿名 2008年6月3日 下午1:57  

是高"捷"世運站不是高鐵站吧~夜景照真的還不錯美說^^

LCChao 2008年6月9日 下午5:19  

真的是打錯字了XD,高捷高鐵都離宿舍很近@@

  © Blogger template 'Solitud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