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03.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到部即任官!?

正如同黃旭的blog中所說的,「出了這個大門,大家自求多福,有問題歡迎打電話回來反應,不過不是找我」,從聯勤轉到陸軍的第一天,13週見習計畫就這樣自動蒸發,在旅/營/連級的長官們(保密)要求下,我名義以及實質上都任官了!除了薪水沒有跟著提昇...


話說8/29坐著大巴離開林口衛校後,中區的27人來到了豐原火車站等候領取。一下車憲兵的同學就由民車領走,接下來後備和聯勤的同學們,也分別由箱型車領走。苦命的陸軍,從抽完籤開始就沒人理,不像海、空軍的同學有長官下來說明,聯勤的同學有本官科長官罩。等了一會之後,陸軍的人終於出現了!來帶我們的是跟我們同屆的國防同學,而等著我們的則是一台小貨車!真他媽的帥斃了,沒搭過小貨車不要說當過陸軍!就這樣,我們一行人連同幾個新兵,一同抵達了裝甲586旅的本部:后里!

在旅部,跟機步200旅和73化兵群的同梯分別後,我見到了未來10個月的軍醫科直屬長官:旅部醫政官!學長人看起來十分機敏,對學弟的態度也十分和善,讓我一路緊張的心情稍稍放鬆。填完資料後,我單位的96-2T醫官學長也來到旅部,於是我便跟著學長換搭乘10噸半的大貨車,朝著戰一營的獨立營區:坪頂出發!

坐在10噸半的後面,面對面的是戰一營要去清泉崗送漢光物資的弟兄,地上陳列的是一根根的機槍管?!突然之間,有種來到另一個世界的感覺,心中的不安感也逐漸上升。

到了CCK後,幫忙卸下槍管,多出來的空間擠上了要回坪頂放假的弟兄,在下午時間約5:30,我終於來到了之後要待上好一陣子的地方:坪頂戰車營~

見過了營長和營部連連長後,在醫官學長的帶領下,稍稍的參觀了醫務所和之後可能會接的待命班。約莫8:30,我提著行李走出營區大門,毫不猶豫的便跳上計程車,離開這個不屬於一般人的世界!要在這樣的地方開始新生活,心理壓力之大,是近7年從未遭遇的~暫時把這些都拋於腦後,9/1正式上工時再來面對吧!

戰袍

戰袍,左十字、右臂章、陸軍名條在中間!不過「迷彩就是塞啊!」

臂章

裝甲586旅,代號:鍾山!這應該是我衣服上最屌的一個圖案了~

鳥科

軍醫官科,俗稱「鳥科」。少尉,國軍中最小最卑微的官。有一說:義務役少尉=衛生紙,專門幫長官擦屁股...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Solitud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