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03.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中籤、未中籤 Week 3

本週在衛校最大的任務就是抽出之後下部隊的單位,先講結論,我抽到的是陸軍十軍團裝甲586旅戰一營營部連!基本上都沒抽到我不想的,只不過這支籤似乎也是挺精實的XD

##ReadMore##

抽籤前一晚,每位長官都說我們這梯人很多,可能會抽到晚上!一開始我是不太相信,但是小run了一次複雜的流程後,我深深覺得要去借幾本書來打發一整天的抽籤流程。稍稍說明一下本梯的抽籤流程:軍種->優先戶籍地->外島->戶籍地->鄰近戶籍地->第三志願地->通抽,看起來好像還好,但是抽完軍種之後,後面的步驟隨各軍種總共要重複8次,而且不是抽籤就好,還要驗籤桶、驗籤牌、抽順序籤,抽之前還要擺出「我敢發誓」的姿勢,讓攝影機拍下抽籤的一刻。我們這梯從早上8點開始,一直到下午5點左右結束,過程還算順利,不過結果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囉~

在前一天晚上知道沒有東沙、南沙的籤之後,安了一大半的心。抽軍種前,心中祈禱的是不要抽到海軍,而空軍、中央這種爽單位倒也沒「嘯想」過。輪到我時,籤桶內只剩三十幾支籤了!突然心中湧起當初抽醫院時的情景Orz,那時籤桶內也是沒剩多少...,顫抖的手中握著015號牌,「015陸軍司令部」在旁邊的士官念出這段話後,我進入的陸軍的行列。

本梯的陸軍共4x之籤,只有兩支外島,而且一支在澎湖一支馬祖,感覺抽到也還好,所以很放鬆的去抽,結果「未中籤」,確定進入抽戶籍地的候選人當中。此時我才開始研究今年中彰投到底開了什麼名額,十軍團裝甲586旅x2、十軍團機步200旅、十軍團73化兵群,總共只有5支,四支十兵團加上一支航特,感覺都是很硬的籤Orz。而且看看抽戶籍地的候選人中,國中同學、高中同學、高中同學的同學,放眼望去怎麼都是台中人XD。

結果輪到陸軍中彰投區時,總共有12人要抽這5個名額,而且之前的基北桃、竹苗留下的通抽籤都很少,如果這回合沒中,就不知道要流落何方了。很幸運的,我前面10個人大多未中籤,抽到的也把可能要跳傘的航特和南北大縱走的機步200R抽走了,輪到我時剩下十軍團裝甲586R和73化兵群,沒想太多隨手一摸,決定了我之後的10個月要待在裝甲586旅戰一營營部連之中!

回家之後,po解籤文也上網找了資料,儘管大多的資料都是其他兵科的弟兄分享的,不過也不難知道裝甲586旅是中部的主力實兵部隊,專精、下基地、演訓、演習樣樣都不少,也許醫官可以輕鬆一點,不過也好不到哪去!就在煩惱之時,在ptt2的57期預官版看到了我的單位之前是有醫官的!想到至少還有人可以交接或請教,心情稍微輕鬆了點。此時,更幸運的一件事發生了,目前的586R戰一營的行政(預財士)丟了水球給我,也給了我他的聯絡電話,因此得以蒐集到了一些最新的資訊:

  1. 裝甲586旅戰一營的營區是獨立營區,位在大肚山上,就在東大路和西屯路交叉口附近!比起后里,離我家更近了!
  2. 營部連是該營主要的部隊,有大約200位弟兄,也有戰車、甲車。營長今年六月剛到任,人還不錯,營部連連長也是好人!至少他說長官方面都還ok
  3. 醫官主要業務在醫務所,當然人手不足時還是會接一些其他人的任務,這我已經看開了~
  4. 今年的專精和下基地已經結束,目前就是在駐地執行戰備任務,沒有聽說有啥特別大的計畫或任務。下一次專精、下基地大概要到12月後才會開始
  5. 九月底的漢光演習似乎沒有要全營出動,也許會輕鬆點~

抽到陸軍這個不上不下的軍種,能有機會待在實兵主力部隊之中,雖然感覺有點賽,不過還蠻興奮的!以前就常常看一些有關戰史的書,對陸軍的編制和任務僅有些許了解,趁這一年的時間,也許可以驗證以前書上看到的東西,只希望大部分的時間我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而不用被操的死去活來XD,而離開衛校前,教過的內容可能也要好好溫習一下才行了~

2 意見:

維尼 2008年8月19日 上午11:09  

東大路西屯路路口離中榮很近耶,還有那個路口出過很多車禍,自己要小心~

匿名 2008年8月28日 上午11:36  

你好~我是今年預備士官97-1T的預財士,我抽中的單位是"陸軍第十軍團裝甲第586旅戰一營",看到你的文章讓我對我的單位更了解了,不知道是否能跟您要一下您所說的那位學長的電話,方便我對我的業務有更清楚的了解,我的信箱:pillar747@yahoo.com.tw,謝謝你^^

  © Blogger template 'Solitud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