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03.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後校衛勤分部 Week 1

雖然標題是第一週,扣掉報到日,事實上只過了兩天的軍旅生活!比起新訓中心,衛校果然「爽」很多。上至大隊隊長,下至區隊長、輔導長,都非常關心每一為入伍新生的生活,一開始有種當新生出隊的感覺,而不是去從軍!

##ReadMore##

因為已經簽訂了保密條款,而且簽的時候沒有仔細看上面寫些什麼XD,所以就簡單的寫寫感想!一梯入伍受訓的準醫官有將近250位,分成兩個中隊,我所屬的是學生十四中隊,中隊下再分為三個班,原本應該一個班有一位班長,但是精進案後,人事精簡,所以我們中隊三個班將近150人,都由中隊長、中隊輔導長、區隊長三人領導。正如大隊長所說,三位幹部既是幹部也是工友!不但要領到大家完成報到手續以及剛入伍時的一些文書作業,還要應付學生們生活上的疑難雜症。隊長說:「我是抱著服務的態度來帶大家」,實在是揪甘心ㄝ~

為甚麼醫官可以不用到成功嶺接受新訓?這個問題衛校的教官給了解答:「因為國軍非常需要有醫療專業技能的人才」,一名醫官從接受專業訓到正式掛階,要經歷18週(4個半月),如果再去新訓,就要花上5個多月的時間,如今役期只有11 or 12個月,辛苦訓練完下部隊沒多久就要離開,實在太划不來了!所以醫官就直接到衛校接受「基本+專業訓練」~

由於專業訓練的課程很多,如同回到國高中班「下課尿尿,上課認真(XD)」的生活,一些基本的訓練,例如踏步、答數、敬禮、整隊...等等的口令、方式,都只能利用晨間點名或是少許的有空時間教授。今天教了雄壯威武的答數和敬禮方式後,我才慢慢覺得我是在當一名軍人!等到離開衛校時,成為一個軍人還不夠,要成為一個軍官才行~

由於颱風延後兩天入伍,課程變得很趕,真正的疲累期可能才要到了。新兵的甜蜜期也可能在下週結束,感覺面臨種種挑戰,不過靠同梯的三十多位國高中、大學同學,應該可以有勇氣克服萬難~

2 意見:

匿名 2008年8月3日 晚上8:46  

學弟你好:我是高榮內科總醫師吳冠陞,無意中逛到你的blog,看了許久。這個月中我有個機會向來高榮參訪的陽明學弟妹介紹高雄/高榮,不知道能否借用你blog中的一些風景照一用?genesis@pie.com.tw吳冠陞

匿名 2008年8月10日 下午6:08  

哇塞~強者學長好!

  © Blogger template 'Solitud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