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03.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留守~

為了能在中秋節放假,第一週我成為留守部隊的一員。營部連的留守部隊由三大部份組成:1.主官+不用出現在連上的人(伙房、總機...) 2.應變部隊8員 3.待命班約12-14員。而我本來也是不用出現在連上的人,顧好我的醫務所就行了,但是連長金口一開,一切都變了~

##ReadMore##

連長放假前把我找去連長室前,大筆一畫,我就從留守醫務所變成了應變部隊的組長。這裡又出現了新的名詞「應變部隊」,先來解釋一下,所謂應變部隊當然就是應付突發狀況,有讀過「待命班」那篇的應該營區不時會有督導官來督導,當待命班完成第一線任務後,就有可能用「拐拐」呼叫戰情室,請求應變部隊支援。支援也不是啥難事,我這組只是拿著滅火器材跑到定位而已。最討厭的就是全副武裝,早午六查要全副武裝(鋼盔、S腰帶、防毒面具、T91步槍、戰鬥手板),如果真的不幸被吹緊急集合,在蹲廁所也要夾斷出來著裝集合!

從留守醫務所變成應變部隊不說,連長在離開前好心的找了一個中士來協助我管理這兩天的作息,也就是擔任這兩天的值星。沒想到就在連長走了之後,他也放假了!我真是他媽的錯愕啊!幸好他還算有良心,找了個上兵來協助我安排整天的作息,但是值星這個位子,我還得含淚扛下!

「值星」這個名詞並不陌生,主要的事情就是掌握部隊的人員動向、安排各個時段要執行的任務,至於其他的雜項還有叫大家起床、不停的向戰情室回報、填寫各類部冊、安排衛哨......等等,晚睡早起,真的不是普通的累。尤其像我這種菜排,講話有沒有人理都不知道勒...

就在我無助的坐在安官桌前,認識留守人員的職級姓名時,電話響了,戰情室打電話來要今晚查哨的中士下去做勤前。靠!這個人根本不在我的留守名單內是怎樣!向值戰情的學長表明難處後,他做了一個指示:派一位中士以上的人員下來就對了!我看著名單,一兵、上兵、下士、下士、還是下士,中士以上的人只有我跟輔導長,順理成章的,我成為了這兩天營部連查哨的人員...

兩天的留守中,唯一的任務是把戰備用的彈藥入庫。當星期五晚上跟大家宣佈這個消息時,大家都是一臉賽樣,我心想這一定是一個超硬的任務。星期六早上六查時,留守的連長便將我們連分配到彈藥庫前,等著把從戰車上卸下的戰車彈由卡車上搬到彈藥庫中入庫。在搬了一車的步槍、迫炮彈後,主菜「戰車彈」終於登場!戰車彈全名:曳光穿甲彈,裝在盒子裡約莫一公尺長,重量為23公斤。接下來的四小時中,我們營部連約10人不斷的將一顆顆戰車彈扛下車,搬入彈藥庫堆疊起來,總數約750顆。小弟大概也貢獻了快50顆,左右肩都有水腫的感覺Orz。一些比較認真的志願役士兵甚至是一次上雙肩,扛了7、80顆以上!搬到最後連留守連長也撩下去一起搬,終於在12:30左右完成了這個任務!

之後的一天半,留守連長以及營部連連長沒交代特別的任務,幾乎都在中山室內看電影玩Xbox360。留守的弟兄也都還算合作,沒出啥大亂子,大家也都過得不錯爽,平安的度過這兩天。

其實上面交代的任務,只要不是太誇張我都可以接受,但是總覺得沒人想把事情做好,給的名單是錯的、報的人數也是錯的,說的跟實際上遇到的也都不一樣。自己的業務不好好完成,總是要後面的、菜的幫忙擦屁股,難怪人人常說「跟國軍認真,你就輸了」,永遠是累到自己爽到別人,我真的還沒有這種氣度成為一張衛生紙~

1 意見:

Chenkoting 2008年9月13日 晚上10:36  

就是這種沒有人想把事情做好的氣氛的惡性循環,讓人比較賭爛...還好我目前沒有很深刻的體會,保重XD

  © Blogger template 'Solitud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