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03.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XX演習之實兵驗證 準備篇

還沒當兵前,對XX演習的印象就是盛大的軍容及火力展示,全台各地有許多場精彩的實兵演練。今年,有機會親身參與其中,才知道這場盛大的嘉年華背後,有著多少辛酸血淚!XX演習實兵操演的最後三天,我跟伙房老ㄟ以及5位弟兄,在OO某處,堅守的營輜重及救護站...

##ReadMore##

會參加XX演習,我事前完全不知情!因為我本來就是留守部隊,沒跟著大部隊到CCK進行反空降的操演,每天就是跑跑應變帶帶公差。就在大部隊成功完成反空降演習回到營區後的隔天,我正在幫沒出公差的弟兄上著CPR時,連長的急電:「醫官,你還在上CPR嗎?不要上了!趕快回來準備營救護站的東西,下午就要出發了!」。哇哩勒,沒想到反空降後還有個XX反擊案,我們戰一營要出XX車00台。俗話說「三軍未動,糧草先行」,於是我們總管全營輜重保修的偉大HQ,當然是要第一批出發的部隊!

營救護站的架設其實不難,上任醫官留下了一份在基地時營救護站內物品的擺設圖,按照圖上的標示把東西帶齊應該就沒事了!但是,這個突如其來的命令,讓連上駕駛的安排大亂,找了半天還是不知道誰要來開小白!等司機搞定大概已經是一小時後了。

另一個難題是營救護站不是露天擺設,是要搭帳篷的。記得我上次當帳篷是國中吧,而且是搭睡覺的那種,什麼76帳、90帳,聽都沒聽過,何況還要搭!情商值星官幫我們一起備好帳篷的骨架後,簡單收拾了3天的衣物和盥洗用具,於下午4:00跟著車隊出發前往這次反擊案的營前進指揮所和輜重開設點~

原本連長的計畫是趕在天黑前將輜重站都開設完畢,不過車隊浩大,車行速度相對變慢,等到了開設附近時,已經是夕陽西下了。這次的營指揮所開設在一間廟前,而各類的輜重、保修廠和救護站便散佈在方圓1-2km裡的民宅、工廠、學校、鴨寮!全程都在擔心不會架帳篷的我,很幸運的跟第一類輜重(伙房)一起開設在學校內。更幸運的是,救護站要架在活動中心內,根本不用搭帳篷,爽~

我們這站停著一台中戰和一台小白,把東西都卸一卸後,伙房兵便在老ㄟ的帶領下開始搭設76帳,沒搭過的我當然馬上前去幫忙兼見習,此時也才發現我們這站總共只有駕駛2人、伙房4人、衛生組2人。

不過不久之後又來了連長一人,大家看到連長在我們這點,心都不禁揪了一下~

入夜後除了路燈之外,沒有其他的燈光,於是大家便停下作業,坐在學校花圃旁的階梯聊天。連長也特別讓我帶著兩個弟兄去外面的小店買一下吃的喝的擋一下便當送來前的飢餓。坐在階梯上,吹著涼風,聽老ㄟ講十幾年前的事情,聽連長說他的英勇事蹟,彷彿出隊一般的夜晚,對於明天即將到來的巨大挑戰,絲毫沒有警覺...

這天晚上,除了各組留下來顧輜重的人,大家都回到了營指揮所,在廟裡洗了澡,睡在一旁鐵皮屋內的地上,有磁磚有電扇,人也不多,感覺還蠻不錯的。殊知隔天晚上,睡在同一個地方是多麼的痛苦...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Solitud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