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03.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留守天~颱風天~

今年九月來的幾個颱風,總是堵到好好的休假日,也都堵到副連長留守的日子。上一次我賺了半天颱風假,這次倒了多留守了一天。漢光演習完很多弟兄都在補休,留守的人不能休息還要接戰備,幸好這次的薔蜜颱風為我們爭取的了將近3天的在營休XD

##ReadMore##

早有聽說這次的颱風威力十足,星期六的晚上,當颱風還在花蓮外海時,我們營區已經開始吹起陣陣的強風,吹出「嗚~嗚~」的聲音。在副連的指示下,大家巡了整棟營舍一次,將門窗緊閉後,便早早就寢。

我一個人鎖再醫務所內,聽著窗外的風聲,這算是我近年來遇到過最有颱風fu的一次!陣鎮的強風在門外、窗外刮著,樹葉被吹得發出嘻嘻囌囌的聲音,偶而夾雜著東西掉落或滾動的聲響。

隔天一早起來,風勢更加的強大,雖然沒有雨,但是光看樹木被吹得搖搖晃晃,地上滿是斷掉的小樹枝,就覺得這種天氣還是待在室內比較安全!此時我注意到,昨天忘記放倒的籃球架,從原本的分站球場兩邊,變成靠在一起@@

到了下午,雨勢也慢慢的來了。我們留守的弟兄們一起聚在中山室看電影打Xbox,好不清閒,但是慘劇即將發生!此時的風雨更是大到一個極致,營舍間的通道被斷掉的大樹枝所阻擋。幾位弟兄趕往車廠要拉下中戰掩體的鐵門,沒想到鐵門拉下了後,一陣強風吹來,鐵門碎了!!!變成一片一片的鐵片!!!一個弟兄說,他看到這一幕時,馬上想到絕命終結站這部電影,立刻抱頭往回跑,深怕被飛舞的鐵片割喉XD。

就在我們帶著鋼盔,冒著風雨要到餐廳吃飯時,停電了!!!眼看時間已經接近下午6:00,天色逐漸全暗,我們營區也進入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之中。草草吃完飯後,我便回到醫務所,靠著僅存的一顆電池,打電話給黃排、天神靠杯一下慘況,聽著電台裡報導的颱風預報,度過這漆黑的一夜!

隔天早上,也就是禮拜一早,電還是沒有來,幾個比較懂水電的弟兄冒著風雨開始查線路,終於在早上十一點多,恢復了營區的供電!此時我注意到,有一座籃球架倒了,而且骨幹已經變形,扶起來大概也不能用了...

下午的風勢慢慢減弱,只剩下大雨下個不停。值星官做了個殘酷的決定:全體穿雨衣、拖鞋開始撿樹枝、掃落葉。就這樣在雨中,大家邊發抖邊出著公差,努力的整理營舍周圍,為了不讓連長回來再開幹譙~

颱風天留守雖然情感上比較苦命,但是實際上卻輕鬆不少,也因為大家延後一天收而多積了一天假,算是彌補一下心靈上的不平衡吧!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Solitud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