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03.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XX演習之實兵驗證 實戰篇

第二天清晨,實兵驗證正式開始,從營區有十數輛XX車開往我們的駐紮地,包括營長的XX所,而我們營部連的弟兄,則散到前一天搭設完成的各個輜重點,展開等待督導的一天...

##ReadMore##

回到駐紮的學校後,我便開始搭設營救護站,雖然不用架帳篷,但是前一晚因為我的醫務士是女兵,不方便和大家一起睡,於是就回營了!衛生組剩下我一人以及一個情商來幫忙開小白的弟兄Orz,幸好他還蠻夠義氣的,陪我一起把營救護站的東西架設到定位。

當我完成開設後,連長來了,外行人領導內行人就此開始,依照連長的指示,我們又把救護站的空間規劃做了改變。連長走後,副營長來了,副營長比較見過世面,又叫我把救護站改回去原來的樣子!在軍中要聽就聽最大的,可是越大的總是越晚來。

比我更慘的是伙房老ㄟ,一早在連長的指示下先把帳篷重新搭過,後來在副營長的指示下拆掉改用其他種帳篷,最後在營長的指示下重排輜重和掛表格以及得到晚上要吃炒飯的命令...

別忘了這是演習期間,全副武裝連槍都不能架在旁邊。沒有真正經歷過的人,很難想像大熱天穿著長袖迷彩衣,扣上所有扣子,戴上鋼盔、S腰帶,背著槍和防毒面具,是怎樣一個慘狀。我看伙房弟兄的衣服,一整天都沒有乾過...

相較伙房,我的救護站爽很多,有電風扇和飲水機,除了直接暴露於車輛進出地,督導會來不及防備以外。也因為容易注意到進出本點人車的關係,連長就順勢叫我當起偵察兵。就這樣這大半天,我就背著槍走來走去,看到有可疑人車進入就打給連長回報。不過營級的主官動作更快,每次在我還沒辨認出來的時候,就已經衝向連長的所在地,害我一直被連長靠杯...

到了十點多,我們救護站後面的活動中心,突然湧入兩百多名的教召兵,一問之下,原來是後備90x旅步X營步X連!一個連就比我們現在一個營六查還多人,真是Orz。接著,看到一個穿醫師袍的醫官跟著走進來,哈!正是抽到中部後備的國中同學「葉軒」。

打了招呼後,看看他的穿著,馬的我真是賽!看看他的組員,馬的我還是賽!看看他小白上的東西,馬的我真是賽到爆!就這樣跟他聊天,A他小白上的冰水喝,看著教召弟兄吃好吃的便當,突然想到老ㄟ說我們部隊是「乞丐部隊」。帳篷破破爛爛,要什麼缺什麼,教召都吃便當我們還在等伙房送飯(送來的是超鹹秋刀魚+鹹鴨蛋+白飯...)

到了下午,營區來補給的大卡到了,伙房要開始準備晚餐。煤油桶、噴然機...等等一些古怪的道具都用上了,為了找布點火,我還貢獻了一條三角巾XD。這也是我第一次看他們煮大鍋飯菜!在連長的幹聲中,伙房弟兄不負眾望,完成了晚餐:蛋炒飯+米血+豬肉排!比中餐好吃太多了!

一直到太陽西下,我們這啥長官的影子都沒看到,不過這樣也好,不用為了缺失而煩惱!等大家都吃完飯,伙房老ㄟ和弟兄才真的可以休息。剛好我們駐紮的學校有替代役,於是我們就跟他借了浴室好好洗個澡,這是我到部後,除了在家之外唯一洗的一次熱水...

夜裡的大通舖不如昨天,進駐的弟兄變多了,來不及洗澡的弟兄也多了!就算有洗澡也沒辦法洗掉迷彩服散發出的汗臭味和一條條鹽巴的沈積線!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詭異的味道。我幾乎每一個小時就會驚醒一下,看看隔壁的弟兄嘴巴朝哪邊,看看離我不遠的蟑螂屍體有沒有引來更多的同伴...

第二天一大早,在營長的指示下,7:20全體撤收完成,踏上回營區的路途。為期兩天一夜的野外實戰驗證就這樣劃下句點。對我來說,這次的演習還帶有點一絲絲的趣味,畢竟沒有經歷過,但是對大多數的弟兄,這是痛苦的記憶...

2 意見:

小伍 2009年4月6日 下午1:28  

很好奇是不是台湾都要服兵役啊

LCChao 2009年4月6日 下午4:24  

基本上沒啥大問題都要的~

  © Blogger template 'Solitud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