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03.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flickr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快樂時刻

常在網路上看到「一日甲兵,終身甲賽」這句話,無非是形容裝甲兵科的操與賽。雖然我不是裝甲兵,但是所謂「裝甲賽一半」,在裝甲586R1B這樣任務繁多但編制不足的單位,也常常必須離開醫務所幫忙連上事務。累歸累,也要找出令我快樂的時刻,才能有恢復疲憊的心靈良藥,讓我能重新出發...

##ReadMore##

1.有弟兄來到醫務所的時候:目前營上留守人員不多,難得有人來醫務所。每當弟兄來到醫務所看病或是問一些醫療相關的問題,總讓我覺得我在這個單位不是個沒用的冗員。在幫弟兄看病或解答的時候,也是很好建立關係的時刻。人在病痛之時,總是會敞開平常武裝的心胸來面對關心他的人~

2.早上押採買車的時候:採買車每天6:30從營區出發到副供站領取副食品,一直到9:30-10:00才回到營區,正好避開了早上六查以及分配公差的時間。而我只要做好車長該做的職責,等車子到了副供站時,就是我跟駕駛補休的時候了!吃早餐、看報紙、睡覺,真是悠閒啊~

3.下午打球的時候:現在留守任務較少,每天下午4:00過後,總是可以準時進行體能活動。不論是跟連長跑步,或是跟幕僚、排副、弟兄們打籃球,這段時間應該是大家最沒有距離,同時也是拉近彼此距離的時候。目前都還是原住民隊輕鬆打的情況,比起之前在衛校大家像是拼了命在打時輕鬆許多~

4.晚上準時睡覺的時候:本連在值星的要求下,弟兄大概都在9:30左右就寢,而我也順勢在9:30熄掉醫務所的燈,鎖起診療間的門,在裡面享受一個人的時刻。打電話給好命的陳科、苦命的黃旭聊聊天,聽聽古典音樂台或是Hido大台中。有力氣的時候看看NMS surgery,沒力氣的時候就在10:00躺平,直到隔天5:20起床,睡滿7個小時,比起苦命的行政排同袍和以前實習的時候,算是很滿足了~

5.么八洞洞離開營區大門時:雖然到目前總是被耽誤了1-2小時離開,但是離開時跟衛兵們打打屁,俯瞰台中市的夜景,縱使附近都是墓仔坡,還是感到身心十分的舒暢啊!!!

下禮拜要留守,要支援南測,大部隊要回來,多了很多弟兄要認識,心理壓力又大了起來!希望這些快樂時刻,能適時的出現,助我度過這將近兩個禮拜的日子~

1 意見:

Simon Liu 2008年9月21日 清晨7:33  

一日裝甲 終身裝甲 這句話像對聯一樣印在我們旅上的各個建築物大門 超像符咒的........


所以我覺得我們抽到陸軍並沒有不好 只是看自己有沒有找到其中快樂的點而已

  © Blogger template 'Solitude'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